close

訓練分期:基礎訓練期

週里程:36km

月里程:25km

這星期多災多難,預定跑52公里,只跑了36公里,週末的LSD沒跑。先是週二做肌耐力訓練時傷了左小腿腓骨,休養了三天,星期五才開始跑,而且狀況還不好,再來就是星期天騎車去探練習山路的路線,誤入深山崎嶇小道,被太陽曬傷兩大腿,導致下午的長跑無法進行,而且延續到隔天禮拜一也不能跑,還被曬到感冒流鼻涕咳嗽,真是圈圈叉叉啊!

 

5/30(一):屏東體育場草地輕鬆跑11公里

地點:屏東體育場

里程:11km

時間:1時12分53秒

步速:6:37/km

stride:30*6 

輕鬆跑想跑跑草地,看看會不會對恢復腿部的疲勞有點幫助,而且有想讓腳部接受不同路面的刺激。 
腿部還留有星期天長跑的痠痛,不過身體熱身開來就感覺較不明顯了。第一次跑草地那麼長,草地是比較柔軟沒錯,但是也較崎嶇不平。雖然速度較慢,我也沒有覺得比較輕鬆,還不小心踩到鉛球留下來的小洞差點扭到,跑完覺得雙腿還是有點痠痛,比在柏油路及跑道上跑負擔還大。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第一次跑腿還不適應的關係,用到了很多不常使用的肌肉吧,以後應該會愈來愈適應!

 

5/31(二):肌耐力訓練

6/1(三):左小腿腓骨痛

6/2(四):左小腿腓骨痛
 

6/3(五):肌耐力訓練、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輕鬆跑13公里

地點: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

里程:13km

時間:1時21分43秒

步速:6:16/km

AvgHR : 142

MaxHR : 179

休息了三天,看看左腓骨不痛了,總算可以開始趕進度了。但是今天狀況顯然不太好,心臟和腿都沒什麼力,顯然沒有因為多了休息而變得更有力。 
因為接下來連續幾天都要跑,其實我本來就是要採保守策略,盡量不造成腿部負擔。可是今天連GPS都跟我出包,每公里速度起伏太大,害我掌握不準配速。 
跑到七公里左右突然有胸悶吸不了氣的感覺,我馬上降低速度,還好只延續幾十公尺,這是滿恐怖的感覺,以前從未出現過,也說明今天狀況實在不好。 
右腿也來湊熱鬧,比平常負擔大,雖沒大問題,可是跑完就感覺明顯的痠痛,以致於兩百公尺快跑也保守一點取消了。 
明後兩天還要趕進度呢!今晚要加緊按摩了!

 

6/4(六):100/6/4屏東體育場輕鬆跑12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11km

時間:1時22分24秒

步速:6:51/km

連續跑的第二天,去體育場緩和一下腳部。其實今天腳的感覺還好,沒有預期的那麼酸,不過倒是心臟一直很無力全身的力量發不出來,加上我四點四十起跑,大太陽,雖然有風,但還是有相當的影響。 
就慢慢跑吧!前四公里跑內圈草皮,後六公里跑外面跑道,最後兩公里再跑內圈草皮,後面就真的有點累了,最近有在流鼻水,不知道是否有小感冒? 
明天要跑十六公里ㄟ,狀況不好連跑三天,不知道撐不撐得過去?


6/5(日):曬傷,長跑取消

興沖沖的騎著機車帶著老婆女兒兒子一家四口去沿山公路探勘練山路路線,沒想到誤入叢林,佳瑪道路簡直是登山路線嘛!還被曬的手臂大腿紅腫疼痛兼感冒,真是得不償失啊!

100_3781.JPG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