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分期:提升乳酸門檻耐力期
週里程:5km
月里程:43km

休息了兩個禮拜,總算可以小跑5公里試試狀況。

腳傷還未完全好,但是想到之前受傷的經驗,光休息好像不會更好,因此嘗試看看。

經過了這次受傷,我看我的馬拉松目標也達不成了,因為基本上,整個計畫本來就是很敢的,一個環節接著一個環節,任何一個地方出錯,進度就無法跟上。

不過這次我的心放寬了一點,沒像之前那麼沮喪,反正保持身體健康,成績就能持續進步,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吧!

 

101/12/16(日)鶴聲國小復健跑5公里

地點:鶴聲國小
里程:5km

訓練項目:復健跑 
訓練重點:右腳踝狀況

還是流汗的感覺最好。 
小跑個5公里試試狀況,還不錯,跑時沒什麼感覺。 
兩個禮拜沒跑,身體充滿了能量,除了右腳踝,身體輕飄飄的很靈活。 
如同以前一樣,久沒跑,再跑的時候,身體就會開始發癢。兩公里開始發作,大腿、腹部、甚至臀部都癢了起來,這應該就是久沒跑汗腺堵住了吧!運動時氣血運行快速,廢物來不及排放,堆積在皮膚就會發癢,感覺就像是洗SPA一樣,我都不敢沖太久,因為沖到後來皮膚就會又紅又癢。 
還好跑至三公里後,癢的情況逐漸消失,我非常習慣這個循環步驟了。 
其實還沒完全好,但是我很怕像今年初一樣,休息愈久狀況愈糟,因此在慢跑不會痛的情況下來試試,希望動一動讓受傷的地方可以加速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