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照常是帶女兒跑步的日子,她漸漸的習慣了隔幾天就去跑步,也是我受傷,還有暑徦,才可以專心陪她,因此有人陪她應該才是她能跑下去的動力吧!

好久沒去體育場跑,詢問女兒意見,她也欣然答應,然後她神祕的對我說:「把拔,你知道我要跑幾圈嗎」?我說,你上次屏在教大跑了11圈,那麼今天就跑12圈吧!她說,上次我在鶴聲國小跑了16圈,今天我要跑18圈!

我說,鶴聲國小那麼小圈,今天跑體育場大一倍,不用跑那麼多啦!跑12圈就好。沒想到甯甯不管那麼多,她只專注在圈數18,才不管跑哪裡,堅持要跑18圈。

我心想,以前最多才跑11圈,怎麼可能一下跑18圈,管她的,反正到時候她一定跑不完。

跑步還是維持跑一圈就休息一下的頻率,偶而我和遠遠還下去陪她跑一下。有一圈是她牽著遠遠的手一起跑完一圈,兩個加起來不到八歲的小孩手牽手跑,真是非常有趣。

從8圈開始,我就開始勸她,累了就不要跑了,一下跑太多會太累,跑12圈就好......然後她就開始紅著眼眶不說話,唉,小小孩怎麼會那麼堅持呢?很累ㄟ。

我不再堅持,就讓她繼續跑,可是跟她提醒,累了就不要跑,不要硬撐。

最後6圈,就叫她用兩圈休息一下的頻率,結果就是,她真的就跑完18圈了,7.2公里ㄟ。

太厲害了,真是太厲害了,不但是她的體力,還有她的毅力,這個不滿五歲的小孩,毅力超乎常人。

正常這個年紀的小孩,只是玩玩玩吧!還來練跑,真是.....

不過,證明了我的想法。小孩子本來就有絕佳的體力,只是我們要循循誘導,不要讓她無聊,他們絕對有這個實力~我不滿3歲的兒子也陪了他姐姐跑了兩圈啊!

而且甯甯的跑步姿勢真的很好看,前腳掌著地,超過200的高步頻,身體微向前,雙手擺動,做的真的很棒!真的是虎父無犬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