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嘉義金虎爺路跑5公里,是我和甯甯共同參加的第二場比賽,我希望以後就按照這個頻率,隔幾個月就帶她參加一次,讓比賽的氣氛養成她愛好跑步運動的習慣。

為了讓她跑出好成績,還特別在跑前練跑過幾次,隨著練跑次數的增加,也明顯看到她的進步,這也是我最高興的事!

賽前一天,晚餐還鼓勵她多吃一點,然後八點就早早哄她睡了。這樣的準備,簡直和我自己準備比賽的方式一樣了,沒辦法,我對她期待是愈來愈高,好像也是想要彌補這幾個月受傷不能跑的遺憾吧!不過她還蠻令我安慰的!跟我說了好幾次,爸爸,我覺得好期待喔,哈哈,洗腦成功了。

清晨三點半就起床,這樣到嘉義新港時間才比較充裕啊!甯甯的好處就是沒有起床氣,一叫她就馬上起床了,不像她弟弟~

愈往北走雨下愈大,漸漸擔心起來,待會可不要在雨中跑啊!我比過那麼多次,幾乎沒在雨中跑過。

還不到六點就到了。雨還是下個不停,沒辦法,先到便利商店買簡便雨衣再說。如果是我自己比賽,為了成績的我是不會穿雨衣跑的,不過小孩子就不能這樣做了。

100_5549  

 

會場就在奉天宮前的一條小路上,五千多人顯得相當熱鬧,不過一大堆人都擠在騎樓下避雨。下雨讓寄物也顯得有點零亂與緩慢,因為會將包包先綁在大塑膠袋裡面,這也是主辦單位為下雨想到的,總之,路跑比賽雨神攪局是最麻煩的一件事。

穿著雨衣躲在騎樓下顯得相當悶熱,我看甯甯精神也不太好。等到熱身操時雨較小,就拉她出來動一動,她也意興闌珊,原來應該是肚子已經不舒服了吧!

拖延了一下時間,12公里組出發後,換我們5公里組出發,人數也是相當多。以往5公里組都是附屬的健康組,不會排名次,但是這個比賽比較特別,讓5公里也有名次獎金,可惜啊!反正我還是不能奮力一搏啊!

緩緩出發後,我發覺我有點心急,都跑到甯甯前方一點,的確是求好心切,想讓她跑快一點吧!但是發現她都沒跟上,而且她的表情不太對,我心想,不可能這麼快就累了吧!

跑不到幾百公尺,我看她好像不太行,就問她怎麼了,她才說肚子痛。

肚子痛的原因通常是比賽前吃太多消化不良或跑太快,我心想,死了,難道時昨晚吃太多的緣故?她第一次吃那麼多,很可能是這個關係,真是弄巧成拙啊!

如果是我自己,只有5公里撐著也會跑完,但是小孩~沒辦法,走一下吧!心情是滿滿的無奈。

這一走就真的走下去了,一路上,不時問她肚子好了沒,總是等到否定的答案,眼看時間是一分一秒過去,我是愈來愈心浮氣躁(雖然還是飄著小雨),心中也是愈來愈生氣了,我可不是大老遠來嘉義健行啊!不免念了她幾句。

走了快2公里,拖了雨衣,總算她說可以跑了,就開始慢慢跑,緩緩超越在走的人,說實在的,5公里這組就是健康組,走的人一大堆,尤其是後半部的。

結果跑了1公里多,甯甯又說肚子痛了,看著她怕怕的表情,我也慢慢消氣了,唉,我的確對跑步是太心急了,這種狀況我也有責任啊!怎麼怪小孩呢?就慢慢陪她走吧!

就這樣,大部分是走,小部分是跑的情況下回到終點。終點還真是熱鬧啊!一大堆人圍繞小小的跑道,然後不知道怎麼的,終點也沒人指引,就很懷疑的一直跑下去,結果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領完跑證書,才知道我們跑完了XD,不過這麼隨便的終點結束方式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還好我跑5公里不計較組。

 

100_5556  

 

後來還聽說5公里的領先集團竟然被指引到12公里的路線上,白白跑了一大段路,結果5公里上台領獎的都是落後的人,這真是太誇張了,前十名是有獎金的ㄟ,不知主辦單位如何善了?

甯甯跑成這樣,心情是相當鬱卒啦!結果旁邊有家鴨肉羹才30元,好多跑者在裡面吃,就進去安慰自己一下。哇,鴨肉真多,也蠻好吃的,真是物超所值啊!結果吃完後,甯甯跟我說,把拔,我的肚子不痛了ㄟ~~~

100_5561  

 

吃完鴨肉羹,再回到舞台等頭獎貳獎開獎,結果還碰到奉天宮在做甚麼法事不知,還有乩童血淋淋的場面,還好甯甯矮看不到。我是認為雖然主辦單位是奉天宮,但畢竟這是路跑活動,也要考慮一下有小孩吧!

期待愈大,失望也愈大。我想跌這一跤也好,讓我重新思考我對甯甯的方式,跑步是我一輩子追求的目標,但是甯甯並不一定,我的主要目標只是讓她有個健康的身體,然後從比賽中培養她的自信,這不才是最重要的嗎?

 

100_5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