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答應甯甯在暑假要讓她學直排輪,因此花了2400大洋買了後,就帶她到社區樓下的空地練習。

第一次練習她還跌跌撞撞的,要我一直手牽著她,隔幾天後的第二次練習,她就進步到可以自己慢慢滑了,進步真的很快。

我覺的直排輪這種東西若是休閒消遣,自己練就可以了,不需要花錢找教練。

我就是讓她自己一步一步走,從電梯到溜冰場,都是自己找東西扶著走。她也很有耐心,跌倒很多次也沒喊痛很累,就這樣很有耐心的慢慢走,這樣到了第二次,自然就加快速度滑了起來,進步的速度讓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是覺得她體力耐力好,但是反應及敏捷性較差,手眼協調也不佳。看到她自學那麼快,真是蠻高興的。她最大的優點就是很有耐心毅力,我想這就是所謂勤能補拙吧!

100_5512

  

 

至於跑步方面,我的目的一直很簡單,就是鍛鍊她的體力,而且,跑步是所有運動最基本的基礎。

跑步很無聊大家都知道,何況是要那麼小的小孩跑?因此我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找比賽,設定目標,然後鼓勵她去練習。

剛好最近在養傷,因此可以空出較多時間來安排,就是專門陪她跑,以及為她報名的五公里左右的比賽。

上次在麻豆的比賽,她真是讓我驚艷,那麼久沒跑,一跑五公里還是吃的下來,因此我計畫定期幾個月讓她比賽一次,滿足她的新鮮感與成就感。

7月22日預計在嘉義有比賽,因此最近就趁機讓她多跑一下。7月6日鶴聲國小跑了16圈約3.2公里,7月12日屏教大跑了11圈4.4公里,進行的方式都是跑一至二圈就休息一下喝水,用這種方式,對小孩子才不會負荷過重。

而甯甯最需要鼓勵了,因此讚美的話我從來沒停過。這招對她還蠻有效的。

100_5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