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規劃了這場比賽,目的就是能讓女兒專心的跑一次,不要受到弟弟的拖累。 

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參加路跑賽,但是由於之前都是我要比賽,他們順便跑一下,由老婆帶著她和弟弟兩個人跑,而我兒子對跑步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年齡又小,跑不到幾步就要媽媽抱,因此,我女兒根本沒辦法好好跑完一次比賽,無法展現她雄厚的實力XD。

去年她還未滿四歲時,就已經在操場跑了五圈兩公里,幾個月後,有一次她在操場跑了十圈四公里,中途也只有停下來喝水跟我講一下話而已,所以她的長跑天分,我是相當滿意的啦XDDD。

我在操場練習時,都會帶著她跑一圈熱身,然後我自己練習,她就會自己再跑個一二圈,我跑完在收操時,這時她又會跑個一二圈,我就是用這個辦法來鍛鍊她的體能。

但是隨著她的年紀漸長(也還未滿五歲啊!),她漸漸的不太樂意跟我去操場了,因為我沒辦法陪她,以前她自己會找人聊天,找小朋友玩,現在她不知是大了害羞還是覺得無聊,就漸漸不喜歡陪我,自然也就沒有在跑了。

為了挽回這種頹勢,我就計畫一場專屬於她的比賽!我就專心陪她跑,以免老婆分身乏術,這樣子,她可以專心不用管弟弟,讓她發揮自己潛力,建立自信心,達到我潛移默化的目的啊!


由於健康休閒組七點才起跑,因此可以不用住在台南,早點起床開車去即可,結果就是四人報名,兩人起床,這樣也好,我更能心無旁騖。 


路上沒甚麼車,大概一小時就到了,剛好碰到半馬組出發,我也趁機解放一下。 

100_5289

 

    

小傢伙做熱身有模有樣的

 

不知到為什麼,我上了起碼四次廁所,哈哈,水喝太多了,她的豆漿我也喝了!還好,這不是我的比賽,不必卡位,否則,在乎成績的我是不可能喝這麼多水的!我通常半小時前就不喝了,因為我知道我的循環有夠好,喝沒多久就會有尿意!

100_5294  

半馬組出發後,剩健康組及接力組,感覺人就不會很多, 我們就在中間偏後的位置,我也享受這難得的沒有壓力的氣氛。

女兒很久沒跑了,也沒跑過五公里這麼長,但我還是對她有信心啦! 

出發後就順著女兒的速度慢慢跑,我就在旁邊引導照相兼心理建設,不斷循循善誘、美言鼓勵,的確,她幾乎算是最小的了,不過大會說還有一個兩歲的XD。 


太陽很大,不過才七點而且速度很慢,我是沒啥影響啦,但是總得考慮一下小孩子。 

沒跑幾百公尺已經看到不少人開始走了,不過女兒速度一直很穩定,沒說要停下來,看起來負荷還可以。 


  

經過11分處

 

  

經過18分

 

一路上就不停聽到超過的人,被超過的人、路人對她的加油及讚美,她也真的很有志氣一直跑沒停下來。 


我就邊跑邊想平常跟她玩的遊戲跟她玩,她剛開始還可以跟我完一下,接下來就有點累,玩的時間就減少。 

100_5300  

經過19分


愈跑曬的愈熱,很奇怪,雖然五公里而已,我覺得中間還是要設水站吧!畢竟跑健康的平常一定跑不多,今天太陽這麼大,我覺得對她們還是有需要!

 
我自己當然是不用啦!不過為了小孩我還是有帶水壺腰包,外加一條毛巾。不過女兒需水量好像也不會很多,跑至三公里後我才主動問她,她才停下來喝了一口。 


後面看她漸漸有點體力不濟,畢竟那麼久沒跑而且天氣熱,臉色有點發白,我就將水把毛巾淋濕,剛好給她擦臉散、脖子散熱一下。 


100_5302  

經過28分,天氣很熱,臉色已開始發白


一路上隨時都有人走走停停,也看到一些蠻小的小孩子在跑。 


看到她有點累,我想也不要硬撐,就讓她停下來走一下在跑,這樣全程停了兩趟,不過加起來不到五十公尺。 

 

經過41分處

 

100_5305  

約4公里處,還有這麼好的表情,我真是感動!


最後一公里她真的跑的有點累,速度也放慢下來,我持續鼓勵她,牽著她的手一起跑。 


100_5306  

很累,笑不出來了


總算轉回終點,在兩旁人群的加油聲中,她竟然還可以衝刺,用很快的速度衝回終點,哈,這小子。 

 

100_5310  

很累又很燦爛的笑容


GPS表測出的距離與速度:

距離 5.21 km

時間:49:50

速度:9:34/km

難得的是她全程幾乎都是用跑的,而且從沒說一聲累,而要求要用走的,還贏過一堆大人年輕人,所以說,以她4歲9個月的年紀,我覺得她的耐力耐心真是相當難能可貴。


100_5311  

旁邊的總爺國小,拍照的標準姿勢,歪頭擺YA~



100_5293  

  
跟女兒跑的感覺很好,我應該在我的賽事中定期加入一些,讓她體會一下老爸跑步的浪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