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左耳痛過兩次,第一次吃科中沒效,去耳鼻喉科清耳多吃西藥才好。不過我沒學乖,還是沒好好清耳朵,癢的時候還是用手抓,結果耳朵又開始痛了。其實在還沒痛開始癢的時候我就有警覺心,就先去耳鼻喉科看。醫師說裡面發炎,結果吃了一個禮拜藥還沒好,還愈吃愈痛。我決心再讓中醫試試,不過我這次要吃水藥。結果斷斷續續,時好時壞,在我努力堅持下,現在終於好了九成,也可以分享一下中藥的效果了。

藥方有:柴胡 黃芩 紅棗 半夏 夏枯草 龍膽草 鬱金 澤瀉 茯苓 炙甘草 生白芍....

外用:黃連粉 明礬粉

耳朵痛就是膽經有熱,因為膽經有環繞過耳朵,脹痛也是熱的表現,因此以清膽經熱為主,就用小柴胡湯為主方,在開始脹痛就是有發炎化膿了,可以外敷黃連粉緩解,我覺得還滿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