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里程:150km
五月里程:363km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總量

ER 21k

ER 10k

AM:ER 10k

PM:ER 25k

AM:ER 10k

PM:ER 8k

(hill sprint 10sec*10)

 

ER 21k

 

ER 10k

LHR 35k

150k

週量150公里,繼續挺進當中。

這週狀況比上週好,因此速度感覺上可以跑較快。

早上的腿力似乎比上週進步,因此感覺上都可以跑較快一點,而且比較沒那麼重。

星期一及星期四的20公里以上輕鬆跑速度皆跑的快多了,有部分里程跑至五分速內,當然是因為感覺可以才敢加速的!不過究竟是半馬以上距離,對腿負擔很大,星期五的21公里腿力未復原就跑的非常累。

星期四的山坡衝刺10秒10趟專注於高步頻跑,跑的很快腿力也消耗的大,連帶影響到星期五。

星期六體育場10公里腿又復原的不錯,大熱天速度還可以。

星期日再度挑戰登山口成功,雖然腿力不佳,但是分配得宜順利完成,跑完感覺也沒那麼虛脫了。

週量150公里能完成就非常好了,而且無傷無痛,其他根本不用要求,現在想想,長期看來我之前的跑量實在太不固定,時而多時而少,參雜著大大小小的傷痛,沒有訓練的一致性,要有穩定的進步實在很難,也浪費了一些時間。

 

 

 

103/5/12(一)屏東教育大學輕鬆跑21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21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耐力

到達屏教大時雲層很厚,吹著陣陣涼風,果然跑個一公里就開始下大雨了。
雨勢非常強,打到臉上都會痛,但是我沒有疑惑,反正是輕鬆跑,跑就對了。
其實沒有很難跑,還覺得蠻涼的XD。
從大雨跑到雨停,7公里後雨停了,還覺得稍熱了些呢!
以往總是會抱怨下班後才開始下雨,今天終於明白了,下雨有甚麼關係?跑就對了!
今天的腿力很意外的,沒有預期中差,因此速度應該有51X左右跑的還不慢,其中很不好意思的跟了屏教大鄭同學一大段讓他替我配速,甚至後面超過二人組後,感覺他們要追上來,就愈跑愈快,有五公里左右應該跑到43X~44X。
亂跑的結果就是最後兩公里腳痠得快,只得放慢腳步,下次還是不要那麼容易激動啊XD。
跑完大腿內側好痛,因為褲子全溼不斷摩擦的緣故。
遠遠甯甯三圈。

 

 

 

103/5/13(二)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睡得熟,但是起床好難啊!過11點還是太晚睡了。
腿力依舊令我驚訝,還不錯,恢復得蠻快得XD,因此今早就跑得快了些。
但是最後3公里腿還是漸漸有點硬,所以說,腿雖然有點適應高跑量了,要加速還是得慢慢來。

 

 

 

103/5/14(三)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早上起床愈來愈痛苦了,解決了失眠的問題,現在真的要早點睡了,昨晚還是超過11點。
腿力和昨天差不多還可以的意思,前面一樣維持住不會酸,最後一公里才開始覺得有點硬。
腦中一直想著我的GPS錶要如何換電池,材料快到齊了,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103/5/14(三)屏東教育大學中長跑25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25km
時間:2時1分30秒
速度:4:51/km

訓練項目:中長跑
訓練重點:耐力

最近腿力還可以,想說試看看加速了,預計前10公里輕鬆跑,10~20五分速,20~25看情況。
標準的南部大太陽,操場有一半為太陽直射,陽光強烈到爭不開眼,已經五點多了ㄟ。
今天覺得腿力還不錯,但是這種天氣就覺得心肺不是很夠力,不過前面我還維持得不錯。
五公里後屏商技林校長來跟跑,他大概是大學裏跑最快的校長了XD,也贏過一堆人。跟了我5公里左右吧,我雖然保持相同速度,但好像還是被影響快了一些。
10公里後開始加快速度跑,林校長跟了一公里說聲謝謝就不跟了,他的確蠻厲害的。
速度維持到15公里,好景不長腿漸漸硬了起來,心裏咒罵著幹嘛剛才跑那麼快。
15公里後腿很硬就漸漸放慢速度,有點難受,然後能量開始不足,蠻累的跑完這10公里。
我是用時鐘來算時間,還包含喝水的時間,速度451?有這麼快嗎?我應該沒有記錯圈數吧,整整55圈XD。
跑完肚子不太舒服,我覺得腹部核心真的要多做了,跑愈長愈覺得有用!

 

 

 

103/5/15(四)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昨晚又睡得不好了,非常淺眠感覺好像根本沒睡著,可是起床反而較不痛苦XD。
經過昨晚25公里的摧殘,今早的腿力是~意外的好,恢復得真快XD。
全程幾乎腳不會酸,速度也維持的住。
晨跑本來就應該這樣,很舒服的輕鬆跑,練習也是一樣,拼和放鬆間要取得平衡。

 

 

 

103/5/15(四)麟洛運動公園山坡衝刺

地點:麟洛運動公園
里程:8km

訓練項目:山坡衝刺(10sec*10)
訓練重點:肌力、基礎速度

早上的好腿力只是假象而已,下午的衝刺腿痠得很快。
大概是昨天沒睡好的關係,輕鬆跑的時候覺得能量很虛,有點昏昏沉沉的使不上力,累的很快,腿的感覺還好。
還好夏天天色暗的慢,而且只跑8公里可以較快跑完,否則暗暗的我可不敢經過籃球場上有人上吊的地方~繞圈的必經路線,不過最後一圈天色的確也開始暗了。
衝刺第一趟距離最短,和之前相反。第二趟開始,腦中浮現屏教大黃同學的跑姿,極高的步頻像一條箭般射去,因此嘗試加快步頻跑,結果效果良好,距離比第一趟遠多了。
後面幾趟都是如此跑法,施力很順。
但是今天腿力畢竟不佳,高步頻腿痠得很快,第7趟後腿衝到後面都沒力要用力ㄍㄧㄥ住,短短10秒衝完都喘的半死。
跑完整個虛脫,趕緊收操去補充能量,才覺得好一些,最近都跑到跑完吃不下東西,只能喝豆漿果汁來補充。

 

 

 

103/5/16(五)屏東教育大學中長跑21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21km

訓練項目:中長跑
訓練重點:耐力

將近五點跑,天空無雲非常的炎熱,配上今天腿力心肺皆不足,撐得很累。
早上覺得腿力不錯,下午打回原形,今天有自知之明,前面跑的很慢,想說10公里後再加速,沒想到很無力,腿無力,心也無力,就這樣很慢的跑完,我看都接近6分速了。
跑的一直很小心,所已大致上腿維持差不多的感覺,沒有很酸,心肺一樣不行,跑完又快虛脫了,趕快收操去補充能量才好些。
跑到五公里遠遠跟我說,把拔你流鼻血了,本來以為他亂講,結果旁邊的警察跑友說我真的流鼻血了,想不到跑步還會跑到流鼻血XD,難怪跑完頭有點暈。
沒甚麼,這就是身體的低潮期,起起伏伏,我的任務就是要讓身體的起伏愈來愈小,擺脫今天這種狀況!

 

 

 

103/5/17(六)屏東縣體育場輕鬆跑10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七點多起跑,注定要去烤肉。
甯甯不錯,一叫就起床陪我去,只不過今天沒遠遠陪她很無聊。
昨晚累得半死,今天腿力卻挺好的,恢復得不錯,雖然天氣炎熱,腿力好不好真的比較重要,至少現在我都跑五分速以上的情況下。
自然速度就較快了,不過也只是相對於昨晚,天氣真的很熱,不過有涼風吹撫,所以跑的不會太累,大太陽下跑這事我也常做。
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再去跑北大武!

 

 

 

103/5/18(日)武潭檢查哨--北大武山登山口山坡長跑35公里

地點:武潭檢查哨--北大武山登山口
里程:35km

訓練項目:山坡長跑
訓練重點:肌力、耐力

第二次完成跑到北大武山登山口。
今天其實腿力也不是很好,但是這次聰明一點,腿力分配很小心,因此最後那段陡坡還可以拼了命爬上去,上次跟本體力意志一起渙散。
昨天晚睡因此今天晚一小時起床,帶的東西比上次多,多了一瓶果汁,然後車子留了一瓶FIN,事後證明多準備些是很有幫助的,跑完天氣熱還有一瓶FIN,感覺就像死裡逃生一樣。
本來預期天氣熱,還好大部分都是陰天還有風,跑到登山口大汗淋漓再吹風真的涼的很爽XD,都快感冒了,下山時太陽時而露臉,疲憊的身體覺得有點熱。
今天精神不是太好,有幾段跑的頭有點昏昏的,還好短暫而已。
再跑上去感覺已大不同,這次覺得有比較快的感覺,身體心理都較習慣了。
不過這次下山跑的較慢沒有五分速了,蠻累的慢慢下去就好。
我週量跑到150公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