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程:122km
五月里程:485km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總量

AM:ER 10k

 

PM:ER 21k

AM:ER 10k

PM:LR 30k

PM:ER 8k

(hill sprint 10 sec*6)

AM:ER 10k 

PM:ER 21k

 

AM:ER 12k

rest

130k

 

週量122公里,差38公里達到目標160公里,因為把週日的長跑38公里取消,課表改成去墾丁慶祝老婆生日XD。

不過我也不打算下週再去追求160公里了,基礎訓練期就此話下句點,因為身心都有點疲備了,我想還是展開下一階段的訓練,讓身體注入新的活力,160公里就當作一個完美的缺憾,不用勉強!

這週跑的不是很順,家裡的一些事影響到練習的時間,然後里程累積造成的身體恢復不及,以及心裏要適應的壓力等等等....

大抵上跑的比上週來的慢,除了週五因為GPS錶換好電池,要慶祝跑的快了一點外。

我想基礎訓練就此打住也好,因為身體及心理都告訴我到此為止了,我想我能跑到這個程度,身體依然保持健康,也算是一個很大的進步,至於說效果到底如何,就要看接下來的訓練就可知分曉。

終於不用追逐里程,改追逐速度,心裏還是蠻高興的!

 

103/5/19(一)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大腿很酸,有操到了,還好今天下午休息,否則我可能真的會跑不完。
凌雲眷村鋪了新柏油路,真是難得,在這即將廢棄的眷村,之前路面都是凹凸不平。
其實,恢復才是整個訓練中最重要的一環~至少對我來說。長跑後,以往我的做法至少會休一天,想說完全休息可以恢復較快吧!現在有了新的想法,是不是慢跑比完全不動會恢復得快呢?有這個想法是想說身體的內部至少要有在動,血流或淋巴流動會比較順暢,排除廢物比較快吧,而慢跑也不至於造成新的負擔,當然這一切都還要試試看!

 

 

 

103/5/20(二)屏東教育大學輕鬆跑21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21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到達屏教大時雨下的很大,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沒差,反正跑就對了,氣象報告說這一星期都會下雨,可能會淋的很爽。
這兩天大腿都覺得很緊有點酸,恢復的不是很快。
實際跑時熱開後漸漸感覺還好,速度也可以,而且我覺得下雨可以幫助降溫,雨沒有上星期大,所以跑得還算舒適。
跑完10公里雨愈來愈大,而且天空雷聲也變大,喝完水後我就不敢下去了,因為怕打雷XD。
雨愈來愈大,等了十幾分鐘猶豫要不要回家,但是以我現在進度,一天跑少其他天就很難補回來,在兩難中雨變小了,然後跟旁邊的跑友說我不怕下雨只怕打雷,結果他說雷聲聽起來很遠,應該沒關係,衝著這句話給我信心,我就下去跑了XD。
雨勢維持著不會太大,休息過後再跑腿很重,不過跑一下就漸漸回復。
最後10公里速度基本沒有掉,後面1公里稍為累一點,腿開始有點重,然後最後一圈開始磅礡大雨。
下雨真的沒差了,反而覺得蠻舒適的,打雷就差很大,我還想活命啊!
下雨天,兩個小孩就在司令台上玩,然後有兩個屏教大女學生帶他們去參觀新游泳池!

 

 

 

103/5/21(三)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昨晚安裝新洗衣機用到蠻晚的,近12點才睡,也沒辦法滾一滾按摩復原一下,今天的里程可能會讓我跑的不會太好過。
腿力還可以,但是感覺沒有最近早上好,後面3公里就覺得腿有些硬了。
這樣早也跑晚也跑,我必須盡量早點睡才行,我和小孩們都睡太晚了!

 

 

 

103/5/21(三)屏東縣體育場長跑30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30km

訓練項目:長跑
訓練重點:耐力

今天預計跑30公里長跑不巧下午有事,因此晚上八點多才去體育場跑,去體育場跑是因為有燈光且就近。
今天偷懶了沒滾筒按摩,我有自知之明因此跑得很慢。
腿真的如想像中的差,速度慢不致太酸,但是發覺頭有點暈呼吸不順,應該是晚餐消化未完成,因此影響到呼吸。
10公里就不想跑了,然後後面好幾次想放棄,因為真的跑的又慢又不舒服,不過都是告訴自己,再跑5公里就好了.....結果後面大概是肚子消化完畢,而且腿其實沒那麼差,覺得心肺比較順了,因此還是跑完了,最後5公里還跑了最快的速度。
跑完接近12點,可是體育場燈還是亮的真棒,剩下少數人在走
創了一些無聊的記錄.....操場跑30公里而且沒轉向.......跑到最晚的一次...長跑跑最慢的一次.....

 

 

 

103/5/22(四)麟洛運動公園山坡衝刺

地點:麟洛運動公園
里程:8km

訓練項目:山坡衝刺(10sec*6)
訓練重點:肌力、基礎速度

今天腿毫無疑問復原不及,因此山坡衝刺預計的10秒12趟是跑不完了,剛好手機沒電,因此就順勢偷懶減為6趟。
最近頭都有點暈,不知怎樣。
前三趟沒盡全力也盡不了,抱持著有練到速度就好。
後三趟腿部較順了,因此可以盡力跑,距離有回來一些。
腿還是不要太勉強,今天就意思到就好。

 

 

 

103/5/23(五)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有早一點睡了,11點前,而且很快入睡,但是起床還是很困難,真睏!
跑了約4公里才漸漸清醒,前面腿力還不錯,但是後段就掉下來了。
最後兩公里有點不爽,因此衝快點,是近期最快的速度了,一直慢慢跑真的是很厭煩呢!

 

 

 

103/5/23(五)屏東教育大學中長跑21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21km
時間:1時47分8秒
速度:5:06/km

訓練項目:中長跑
訓練重點:耐力

GPS錶總算換好電池,又要變成開始追逐速度的日子XD。
今天一樣下雨,不過是小雨,沒甚麼影響,影響較大的是忘記帶跑鞋,因此穿已變成走路鞋的Adidas跑鞋跑,缺點是太重280公克。
慢慢跑也沒差,但是慶祝GPS錶復活因此想跑快點,這一跑快點就吃了苦頭了。
太久沒跑速度,鞋又重,覺得奇怪怎麼跑不到五分速,前面都是52X,我還覺得蠻快的了,速度感喪失很多。
5~10公里反轉速度馬上提升,所以今天GPS也不太準,不過也只達五分速而已,跑的很累。10公里喝水順便幫遠遠擦屁股XD,我從鏡子中看到全身濕淋淋,很慘的樣子,因為今天狀況其實很不好,又勉強自己跑快。
10~15公里感覺有漸漸好一點,後面漸漸跑到45X,不過腿漸漸酸了。
15~21公里反方向速度又加快,來到44X,這時真的覺得有點快了,不過剩下3公里就撐不住了,腿太硬了,只好降回五分速跑完。
跑完五味雜陳,算了,跑都跑了,管他的!

 

 

 

103/5/24(六)華盛街--凌雲國小輕鬆跑12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國小
里程:12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星期六早上趕時間跑。
腿力普通,但是跑的較快,酸得很快。
GPS錶跑到一半突然斷電,又要拆開修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