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里程:141km
五月里程:213km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總量

rest

ER 22k

AM:ER 10k

PM:ER 25k

AM:ER 10k

PM:ER 8k

(hill sprint 10sec*8)

 

ER10k

 

ER 10k

AM:race 10k

PM:LHR 36k

141k
 
 
週量141公里,在減量一週後總算繼續進步了,這一刻,我仍然活著XD。
由於GPS錶電池沒電,因此這週完全都是憑感覺地跑,速度當然不快,由於我之前常跑的路線距離都很有概念了,因此即使沒有GPS,我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跑量,不會有太多誤差。
平常下午的跑量幾乎都是半馬以上起跳,清晨固定跑10公里,速度就看當時狀況沒有一定,不過都是510以上的速度了。
星期四下午的山坡衝刺進展到10秒8趟,這是一個禮拜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時候,證明我還沒有很老XD,衝刺都衝得不錯,腿都沒有傷痛。
星期日早上女兒的第一次10公里比賽,跑跑走走,由於星期一感冒發燒後,胃口一直不好,體力也不行,我安慰她及自己,老爸高雄馬走的比妳多XD。
星期日下午屏科大山坡長跑36公里還跑得不錯,雖說是緩坡但還是有練到啦!也打破長跑練習距離的記錄。
記得十幾年前開始練跑時,看到報紙上報導說天王吳文騫每天要跑20公里,那時候真是瞠目結舌心想太恐怖了,十幾年後,天王已退休,哈哈,我也平均每天跑20公里了,人的極限,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啊!
我為什麼那麼汲汲致力於提高跑量呢?因為看得很清楚,頂尖高手的跑量就是那麼多,查了國外的一些文章也是推薦高跑量的好處,我想如果連基本的跑量都沒辦法達到一定程度,而且訓練的品質強度又差人家一大截,又不是天生好手,怎麼可能會有大幅度的進步呢?
 
103/5/6(二)屏東教育大學輕鬆跑22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22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開始進入沒有GPS算速度,憑身體感覺隨意跑的原始時期XD。
昨晚翻來覆去半夜兩點才入眠,因此晨跑也省了,想說下午補回來來個25公里,沒想到後面下大雨,就不勉強了。
速度感覺也還好應該在52X左右,腿力很不錯,有輕鬆的感覺。我很小心的跑想要維持住這種無負擔的狀態,接近20公里後腿還是有點小酸。
20公里後田徑隊黃同學來跟跑聊天,不過一下就下雨了。
趁黃同學來司令台躲雨,跟他請教了一些技巧問題。呵呵,中距離跟馬拉松練法還是不同的,照他每天都是強度的練法我三天就會掛了XD,不過以他長距離還是跑那麼快來看,馬拉松要進步,基本短距離的速耐力一定要建立起來這是確定的。我去年就是這麼練,不幸腿力不夠失敗了,今年要捲土重來,先打好肌力基礎,練速度還是會從短距離慢慢開始!
遠遠3圈,甯甯5圈。

 

 

 

103/5/7(三)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昨晚下雨,清晨地上還是有點溼,採到社區不平整的地磚上濺起水還把我的鞋襪弄溼了XD。
天氣有點偏涼,好跑的氣溫。
總算睡的較好了,雖然有點不夠,但是我已經深深體會到,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睡不好事會死人的XD。
前面迷迷糊糊的跑,後面熱起來後發現腿力還不錯,大概是最近清晨跑以來最好的一次,因此跑起來比較舒適一點。
維持腿力是我目前的重點,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實在操得太過火了XD。

 

 

 

103/5/7(三)屏東縣體育場輕鬆跑25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25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耐力

忙完一些事吃過晚餐後才跑,近8點了。
沒頭沒腦的就決定要跑25公里,反正跑就對了。
剛開始覺得腿力延續早上還不錯,似乎就跑的稍快一些。
5公里後有人跟,還跟得挺久的,大概有6公里吧!雖然我盡量控制速度,但是還是被影響跑稍快了些,應該有51X左右,因此接近15公里後腿就漸漸酸了起來,唉!
15公里停下來第一次補水,再上路腿已經完全不一樣了,酸加硬,還有10公里要跑就放慢速度,跑了幾公里好險腿漸漸適應,可以較不難過的跑下去,不過速度就慢了許多。
還好沒有酸到向上次一樣跑不下去,最後5公里慢慢跑維持住,真累,肩膀又痠痛了!
跑完10點30分,又要延後睡眠了,明早繼續!

 

 

 

103/5/8(四)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感謝老天,這兩天雖較晚睡,但是倒下後很快入眠,時間雖短但睡的還算可以,除了中間被遠遠放音樂吵了一次XD。
心裏有準備今早的腿力,但是實際跑時驚訝腿力還可以,沒有我想像中的差,因此速度其實差不多,不,今早穿馬拉松鞋跑得更快了些。
後面腿還是漸漸酸了一下,然後剩下兩公里很想大號,便改輕鬆跑為提肛跑,發揮我的忍功撐回家解放XD。

 

 

 

103/5/8(四)麟洛運動公園山坡衝刺

地點:麟洛運動公園
里程:8km

訓練項目:山坡衝刺10sec*8
訓練重點:肌力、基礎速度

跑得少,就可以帶小孩來運動公園跑,對他們說跑這裏也蠻有新鮮感的,一圈就是2公里多,對腳負擔又較輕,草地跑實在不錯。
GPS錶還沒修好前,今天試著用手機nike+來算里程,反正跑慢點手機拿在手上也沒甚麼負擔,還可以順便照相記錄一下XD。
甯甯感冒初痊癒體力不佳,今天跑一圈就有點跟不上我和遠遠,但還是固執的跟了兩圈,反倒是遠遠興致勃勃體力充沛,跑了兩圈還想跟,但是我叫他不要跑了陪姐姐!
途中還碰到有位年輕人攔住我,請教我跑步的方法,說我步伐很輕盈XD。
今天山坡衝刺但是腿力最近不太好,而又要從8秒延長為10秒,因此就保守點跑個8趟就好,間休一樣兩分鐘。
特別下載了手機版的間歇訓練軟體,就拿在手上跑吧!
同樣的,衝刺的時候腿還是覺得不錯,雖然腿痠但是短距離施力還是不成問題,只不過手拿著不小心會碰到暫停,有幾次被影響到。
後面狀況愈跑愈佳,最後一次盡力加快步頻跑,覺得很順跑了個最遠的距離!
這種短距離反覆跑雖然也算是高強度,但是距離短,比起20公里以上的輕鬆跑,我覺得還是輕鬆多了,又有成就感XD,真希望趕快開始練速度啊!

 

 

 

103/5/9(五)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10公里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昨晚依舊很快就入睡,難到是我的秘方小米粥發揮作用了嗎XD?
本來都是10點多睡,但是被失眠所苦睡得早也睡不著,因此漸漸的變成11點後睡了,因為我想晚點睡也沒差反正睡不著,昨晚睡得不錯但是早上起來依舊很痛苦,那就是睡眠時間不夠了,可以改回來了。
前面腿力還可以,後面漸漸打回原形有點酸了,正常!

 

 

 

103/5/10(六)屏東縣體育場輕鬆跑10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10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星期六本來是休息日,但是為了累積里程,今天還是得跑一下。
起的晚不想跑馬路了,去體育場跑。
前面腿還是鈍鈍的,跑了幾公里後發覺腿還不錯,速度就有漸漸加快。
昨天只跑10公里也算是休息吧XD。
跑完覺得腿有復原一些,可以迎接明天要跑40幾公里的挑戰XD。

 

 

 

103/5/11(日)陪女兒跑~國興盃公益路跑賽10公里

地點:麟洛運動公園壘球場
里程:10km

這場比賽是女兒第一次的10公里比賽,算算8-6-10,已經連續跑三個禮拜了。
星期一女兒發燒,然後好了後胃口都不好,體力不行的結果上在練習的時候已經看得出來,跑得慢而且跑不遠,雖然跑的量都蠻少的!
星期六慎重的問了她還要參賽嗎?給她自己去考慮做決定,結果她考慮了許久,還是說要比。
跑的路線從壘球場然後穿過運動公園直接接單車國道,跟本就是我平常練跑的路線XD。
人非常多,單車道又窄,前面兩公里真是人擠人,在後面完全不用想要加速,只能雖著人龍前進。
後面漸漸散開,但是看到甯甯速度一直不快,只有一直被超越的份。
然後到四公里我問她,要不要用走的,她點點頭,從此到後面,就一直以跑跑走走的方式來進行。
這次的賽道真的太窄,而且還要跟半馬選手重複,我們回程快到時,以經有半馬選手要跑回來了,我們後面還有一些人,真不敢想像大批半馬選手回程時,賽道會有多壅擠,人家可是要拼速度的XD。
然後領了兩隻好大的鴨子回去,有夠重的。
甯甯表現不佳我的確很傷心,但是她沒有恢復是事實,而且連跑三星期,我想腿也累了吧,接下來讓她好好休息吧!

DSC_1052

DSC_1065  

 

 

 

103/5/11(日)屏東科技大學山坡長跑36公里

地點:屏東科技大學
里程:36km

訓練項目:山坡長跑
訓練重點:耐力

早上陪女兒比賽,本來打算中午過後就去泰武鄉跑山,但是中午母親節大餐吃太久,只好就近去屏科大跑個緩坡意思意思。
下午四點半跑到晚上八點,從大太陽跑到天色全暗。
一趟上坡兩公里下坡兩公里,上上下下總共跑九趟共36公里,也是長跑跑過最長的距離。
策略是上坡施力維持基本速度,下坡盡量放鬆。
剛開始緩上坡沒甚麼感覺,比泰武鄉山路坡度差太多了,可是上上下下來回,後面就愈來愈累了。
最累的是完成第6趟24公里,因此在此吃了一包威德果凍。然後很奇妙的,雖然累,後面腿力竟然漸漸恢復,上坡還是可以多施點力來加速XD,因此最後12公里三趟,最累的時刻反而速度都能維持住。
然後最後一趟沒有顧忌,就小小加速一下,下坡真的是衝了,我看都跑進四分速內了。
生平第一次36公里完成,週量達141公里也完成目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