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跑十幾年的歲月里,我從來沒有穿過緊身衣,也根本不了解。直到去年冬天實在太冷了,我才開始認真考慮要買一件緊身衣來試試看,結果一考慮就過幾個月了。直到最近天氣漸漸回暖時,才接到之前體驗過的titan運動襪廣告商來詢問,才來試穿一下!

顏色有黑白、黑橘、黑綠,我選的是黑白M號

DSC_0566  

DSC_0667  

附贈的不織布小袋子,感覺很有質感

 

DSC_0568  

 

DSC_0570  

正面照,從花紋可以看出他的透氣設計,較透明的部分就是較薄而透氣的部分

 

DSC_0572  

DSC_0670  

近距離花紋

 

DSC_0573  

DSC_0668  

裡面的材質

 

DSC_0669  

透氣部分,蠻有彈性的

 

DSC_0569  

反光片功能,照像時不小心開閃光燈,結果發現titan標誌有反光功能,晚上跑較安全,不錯

 

 

 

 

DSC_0574  

  試穿照,除了正面有titan的標籤,右手手臂處也有

 

DSC_0577  

背面照,透氣的部分真的很多啊,好險我是老男人XD

 

DSC_0578  

DSC_0579  

側面照,可以看出來側面透氣的部分也真的很多

 

主要功能 :

  • 強化本體感覺
  • 有效調節體溫
  • 迅速排汗導溼
  • 材質輕量快乾
  • 無縫不磨皮膚
  • 減少能量耗損
  • 促進運動表現

材質:45% 聚丙烯 ( Polypropylene )     45% 尼龍 ( Nylon )     10% 萊卡彈性紗 ( Spandex )

 

剛開始穿起來的感覺當然不太習慣,因為是第一次嘛!不過可以感覺到材質很好,很舒適沒有摩擦到的感覺。

 

試跑:

總里程:64公里

1.

日期:3.9
里程:21km
訓練項目:山坡跑
氣溫:17度
速度:6:27/KM

第一次穿緊身衣,說實在的,上半身被繃的緊緊的有點不習慣,還好似乎不影響動作,也的確有比較保暖。 
跑到五公里身體熱開後,就開始覺得胸部有點熱,手臂倒是還好,還是可以感覺到蠻通風的。 
臉上汗流蠻多的,身體的汗大概被緊身衣吸收排掉吧,不會覺得很多,因此沒有風吹過很冷的感覺。 

折返下山當然一樣慢慢跑,此時身體的熱量好像有點散失,穿著緊身衣不會感覺熱了,取而代之的是好險,可以保暖加擋風,因為通常長跑跑到後半段身體會開始變虛變冷,何況我向來不補充食物。 

DSC_0587  

 

 

2.

 

日期:3.14
里程:18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氣溫:22度
速度:5:07/KM

今天的氣溫22度左右其實穿緊身衣有點過熱了,但是又不得穿XD,我也不想混過去就寫文章。不過除了剛開始稍微熱一點,適應後其實也還好。今天全程有涼風,這件衣服的透氣性又真的不錯,可以感覺到身體繃得緊緊的,但是身體跟外面的空氣還是有流通的感覺。跑到後半段,穿長袖排汗衫的話身體應開會開始覺得較冷,今天就感覺剛剛好。臉部流了很多汗,但是身體的汗就被吸收排掉了,跑完後緊身衣也不會覺得很溼,所以我覺得,這件緊身衣以我新鮮人的體驗來說,真的蠻不錯的。 
不過跑到後半段,我的老問題右肩膀還是有點痠痛,左肩是完全沒問題,然後就是跑完後,一陣冷風吹來,還是覺得很冷啊~透氣性不錯XD。

DSC_0604  

 

 

 

3. 

日期:3.16
里程:25km
訓練項目:山坡跑
氣溫:15度
速度:5:52/KM

今天緊身衣套短袖的效果顯現了,今天氣溫較低但是上半身卻不太會冷,這樣穿剛剛好,全程兩小時二十分多氣溫維持在20度以下,因此後半段,我明顯感受到這樣穿的好處,很保暖,以前真是太蠢了。 

DSC_0627  

 

試穿心得

產品說明頁寫了那麼多好處,我就用自己的身體來分析報告一下

反光片:很好,不過要別人看才知道效果XD

快乾排汗:的確不錯,跑完衣服和皮膚不會很溼,排汗效果不錯

保暖:其實因為透氣性很好,所以15度以下時,加穿個短袖效果更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啦!

防臭:跑完後我有拿起來聞聞看,真的沒甚麼臭味。

一體製程:無縫線設計,穿起來很舒適,跑五分速以上的速度,感覺不會妨礙手部動作,當然,更快的速度我就不知了。

微壓縮:我沒試過其他牌,不知道甚麼才是標準,不過以新鮮人角度來看,緊貼程度剛剛好。

氣體導流:跑步身體熱開後,可以明顯感受到還是很通風通氣,效果很好,不會感覺悶熱!

因此依我試穿後的感想,這件titan機能緊身衣,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一分錢一分貨,我覺得它的價位符合它的品質,可以列入選擇參考。

 

titan機能緊身衣網頁

https://www.titan-tech.com.tw/suit/compression_long_sleeve_we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tan 緊身衣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