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里程:55km
月里程:149km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總量
ER 7k

ER 13k

ER 6k

ER10k

 

rest

 

warm 4k

speed (    400m*7/72s)

cooˇl 2k

ER 10k 55k

 

這星期訓練較正常跑六天,因此週量也來到較可以看的55公里。雖說我目前主要重點在速度,但是如果跑太少,一樣無法撐起速度訓練的強度的。

另外就是全身肌力訓練做的較完整,沒有做一天曬三天,以往忽略的上半身也漸漸固定在做,感受到的效果就是跑步時手不會痠了,衝速度時腹部上半身很穩定不會晃。

晚上睡前的拉筋改做另一套,跑步~該怎麼跑,一星期七天做了六天,希望增加復原速度及全身柔軟度,我覺得效果有出來。

星期一輕鬆跑7公里,一樣被下雨打斷。

星期二強度日晨跑13公里,久違的晨跑及十公里以上,然後是腿力訓練。

星期三、四兩天陪小孩騎單車跑,速度當然慢的可以,反正當恢復。

星期五休息。

星期六400公尺反覆跑增至七趟!速度降為72~73秒,但是感覺進步了,果然這種暴心臟的練習,還是可以循序漸進的進步,不過急不得。

星期日下午兩點輕鬆跑10公里,風雨好大。

這禮拜的節奏還不錯,肌力訓練、強度訓練與實際的400公尺反覆日達到一個平衡。

不過腿力訓練目前只能一星期做一次,原因就是目前強一弱二的節奏找不到時間多做,除非改為強一弱一,那就是另一個課題了。

 

 

102/8/19(一)屏東教育大學輕鬆跑7公里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里程:7.1公里
時間:38分54秒
速度:5:28/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昨天沒跑,今天也不覺腿比較輕鬆,我的腿恢復力還要加強。
天氣很怪,大太陽,但是頭頂的雲層很厚,果不其然,跑了五公里後開始下雨,雨愈來愈大,但是其怪的是,仍然是大太陽,而且很大,成了名副其實的太陽雨。
本來想脫了鞋與上衣繼續跑完三公里,但終究是偷懶了,就在司令台欣賞彩虹吧XD!
今天穿新的La new馬拉松練習鞋,感覺跟虎走是同等級的,具保護但算輕的,穿起來很舒適,軟軟的,但是有點滑,好像稍微大一點不夠服貼腳,u鞋帶要繫緊些。
看到屏教大田徑隊在練。有二個在練四百反覆跑,速度約67秒,氣死我了,我今年已經要跑70秒了還是沒他們快,而且休息好像只兩分鐘,差真多。

 

 

102/8/20(二)晨跑--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輕鬆跑13公里

地點: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
里程:13km
時間:1時12分21秒
速度:5:33/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本來星期二是不跑的,固定下午有事,但是因為最近玩太多跑太少,加上算算節奏今天是強度日,因此還是跑個晨跑吧!
五點半起來有夠累的,還是強打精神著裝,叫遠遠起來尿尿,出門跑步去。遠遠真是不錯,開始不包尿布近一星期,還沒有尿床過XD,半夜叫他起來尿尿也很少哭。
非常奇怪,下午跑就下午下雨,今天早晨跑就早上下,誰叫我選颱風要來時呢?
本來要去跑山路的,沒辦法就只好跑單車國道了!
輕鬆兩天腿還是鈍鈍的,哀,我無計可施囉!早晨身體心理都很不靈活,因此今天強度日還是慢慢跑多恢復吧!
本來只想跑十公里的,今天想強度日又跑慢,就跑個13公里好了,補一下昨天少跑的。
大體用五分半的速度還算輕鬆,只是今天應該不只這種程度而已,有點鬱卒。很久沒跑十公里以上也有點擔心,不過狀況維持不錯,腿不太會痠,維持差不多的感覺,就這樣跑完13公里,最後五百公尺有衝一下。
跑完真是全身都濕透了,褲子濕到要開始滴水了,不過鞋襪依舊維持乾爽XD。
肌力訓練也懶得做了,今天有空再做吧!

 

 

102/8/21(三)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陪小孩跑

地點: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
里程:6km

颱風天,去屏教大路上下雨,改去單車國道,小孩騎腳踏車,我陪跑,反正現在都是輕鬆輕鬆慢跑。
甯甯剛學會騎腳踏車,所以趁此機會多練習一下。遠遠就三輪車了。
本來想跑10公里,不過想的太美,風很大,而且去程是小上坡,甯甯又還不太熟,因此速度很慢,她騎的歪七扭八的,騎沒多長就會停下來,因此速度大概平均和走的差不多。
我看看這樣下去騎十公里不知道要騎到哪一年,因此三公里就回頭,騎六公里就好。
果然回頭下坡,甯甯就騎的好多了,真是辛苦她了。
今天中途做了一些跳躍,算是有小操到。

 

 

102/8/22(四)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陪遠遠跑

地點;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
里程:10km

一樣是下雨天,遠遠堅持要陪我去,他要騎腳踏車,好吧!反正明天強度日,今天再輕鬆點也沒關係!甯甯沒去,我可以跑10公里了。
還是有不小的風呼呼吹,真奇怪,北部的颱風都跑走了,這裡還吹什麼吹啊?
遠遠騎三輪車,速度當然比較快了,也比較穩,總不會摔下來吧XD。
速度大概就是七分速左右,他起個小三輪車還小上坡騎那麼遠,也難為他了,其實,和姐姐一樣很有毅力。
中途也沒補水,到折返點五公里小休息一下就回程。
回程是下坡,但是遠遠累了,速度維持著和上坡差不多,但是他沒有喊一聲累,很努力的騎著,我還蠻感動的,小小的身體,體力真不錯!
至於我這個老身體,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調養,才能每天保持最佳狀況,老是這裡酸那裡痛,我已經很勤快了。

 

 

102/8/24(六)屏東教育大學400公尺反覆跑7趟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

訓練項目:400公尺反覆跑7趟
訓練重點:呼吸配合

熱身:4k 22:51 pace 5:42/km
400 reps*7 組一(72 71 73 72 rest 4min) ~rest 9min~組二( 73 73 72 rest 4min)
收操:2k 13:59 pace 6:55/km

今天總算有好天氣可以練習最重要的400公尺反覆跑,下雨都下到發霉了。迎接新氣象,也穿新鞋La new馬拉松鞋。
這一個禮拜狀況反反覆覆,昨天本來要練習速度,但是下雨加沒恢復,就休息了,今天其實腿有些地方還是小痠痛,在熱身跑時覺得腿沒力,熱身完後的短距離衝刺,也是覺得不太靈活。
到操場時還忘記帶上衣及襪子,我真的是....安慰自己晚點跑太陽比較小。
今天目標八趟~我知道是很難啦!另外就是昨天看了國外網站的一篇文章,有點體會,因此今天希望跑的較從容,呼吸及速度的分配要注意。
第一趟就開始注意,不是沒頭沒腦往前衝,72秒剛好及格,不強求70秒了,還不太喘。
第二趟以後就愈來愈喘,這是躲不掉的。但是跑法都是一樣,前面控制住,因此我最後一百公尺都可以在加速,這和上星期全都是後段沒力是不一樣的。
呼吸方面也有特別注意,盡量呼吸的完全一點,而不是淺吸淺呼,配合腳步的節奏,感覺還不錯。
第一組跑四趟再休息9分鐘,比上次多跑一趟。
這次組休息完再跑,已不會像上次一樣,有虛虛的感覺,恐懼感較少了,但是還是一樣,沒辦法恢復到第一次跑前的狀況。
第五第六趟73秒,算是還可以,然後覺得剩下最後一點力量,加快腳步衝第七趟72秒,跑完喘的要死啊!
這次整體來說比上次慢個兩到三秒,我卻覺得不會太沮喪,因為我完成七趟,而且感覺比上次有進步,我想跑完的感覺很重要吧!
另外就是加強按摩拉筋的效果出現。今天後段加速時,覺得腿可以張的較開,靈活度增加了,而且肌肉沒那麼僵硬。
快開學了,不知道下星期可衝到幾趟,下星期預計是最後一週基礎訓練,然後要開始練五千了,這次縣運提早近一個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102/8/25(日)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輕鬆跑10公里

地點: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
里程:10km
時間:1時3分5秒
速度:6:18/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恢復

星期天的訓練很趕,早上爬不起來,下午有事,只好中午過後就立刻去跑,還好目前都是慢慢跑的10公里而已。
昨天下午操的兇,但是今天的腿卻感覺還可以,不會很痠痛,真是好現象!難道是我每天努力拉筋的成果嗎?
二點起跑,天氣烏雲密布,果然不久就下起大雨,不過下下停停,不下的時候還是感覺很悶熱。
不看速度的慢慢跑,以完全不造成負擔為原則。其實前面真的感覺不酸,只有跑到8公里後才覺得右腿腳踝處漸漸酸痛。
跑至四公里時,漸漸下起狂風暴雨來,這樣說一點也不誇張,雨大風大,全吹進單車道了,等於是淋小雨在跑,而且有些地方,上面高速公路的水從縫隙中直直落下,就像瀑布一樣,沒地方躲只好硬著頭皮跑過,說實在的,之前颱風天來跑雨也沒這麼誇張過。
不過跑在大風大雨的環境,小小的淋濕,我反而覺得別有一番滋味,很享受它。
跑完心情還不錯,希望繼續下去。

no → zh-TW
ER1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