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週時間來復原,原本以為很長,結果按部就班執行,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所以說,計畫執行要有耐心,不要求快求速成。

整體來說,計畫執行的還蠻順利的,都能照要求完成,只不過因為這次加上了大量的輔助訓練,每次訓練都花了較長的時間,有點累,感謝身體的配合,以及老婆的體諒!

本來的計畫是都要輕鬆跑,結果還是邊執行邊調整,加上了沙灘跑,及較快速的門檻跑。加入門檻跑是覺得身體還可以,而且門檻的速度不是太快,每週只跑一次應該負擔不大,也順便看看身體復原狀況。

加入了沙灘跑,我想對腿力就是較大的負擔了。不過此時期就是要增加肌力,建立良好的身體素質,所以雖然累,但是效果應該不小。

只不過因為還有大量的輔助訓練,如跳躍、臀部、大腿、核心,所以整體來說,腿一直維持酸酸的狀態,我是認為跑慢一點,酸酸的也不影響,所以就還是照樣進行,有練到最重要。

不過我終究還是犯了不知變通的錯誤,在最後的三天,左右腳都受傷,不得不停止下來,而且接下來的十週基礎訓練的前幾天,傷勢還未完全痊癒,也影響了計畫的進行。

其實身體是有一些預兆的!以右腳來說,上星期三的沙灘跑,最後一公里水泡破掉沙子跑進去已經覺得很痛了,我還是堅持跑完最後一公里,右腳破皮就更嚴重吧!

以左腳跟痛來說,也是上星期三沙灘跑,一跑就覺得左足跟有點痛,其實已經影響跑姿了,但我還是堅持跑下去,就這麼跑完13公里,應該影響最大吧!因此現在過了六天才漸漸沒感覺,這就叫做因小失大。

還好現在只是訓練的初期,我還有時間慢慢調整,但是這也給我一個警惕,任何的小傷痛都不可輕忽啊!何況今年我定的目標是如此嚴峻,如果在訓練高峰時發生,心裏不知道會有多幹啊!

不過話說回來,整體的速度有向上提升,輕鬆跑的速度可以輕鬆維持在五分速,比起去年同時期已不可同日而語,我想,這還是一個好現象,要給自己多一點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