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分期:基礎訓練期

本周里程:37km

本月累積:62km

輕鬆跑:70%

長跑:30%

 抱著期待又戰戰兢兢的心情,這週開始增量,雖然現在全部是輕鬆跑的速度,但是整週下來,腿也不見得輕鬆多少。可安慰自己的是,目標里程皆順利完成,而且覺得腿力有在進步之中。而且買了GARMIN forerunner 405GPS心跳表後,路跑路線可以更靈活,避免繞圈圈的腿部負擔。這種照計畫走的感覺真好,雖然目表有點過於遠大(3:30),但是這正是激勵我努力的動力。

 

5/9(一):輕鬆跑8公里

地點:鶴聲國小

里程:8km

時間:56分31秒

步速:7:03/km

昨天原本是休息日,載小孩騎單車10公里左右,雖是慢慢騎,今天跑前還是覺得對腿力還是有點影響,所幸熱身開來腿部漸漸輕鬆許多,好險,腿力沒這麼差! 
不過一直繞200公尺操場真的對腳部不好,有點彈性疲乏的感覺,結果最後幾圈接近六點時,操場人變的很少,趁此機會趕快改順時針跑,奇怪!竟然覺得腿力恢復,跑的蠻順的,由此可見,一直以同一方向繞操場對腿部一定有不好的影響!

 

5/11(三):輕鬆跑變耐熱訓練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9km

時間:57分26秒

步速:6:23/km

四點四十幾分的體育場還沒甚麼人,因為太陽還蠻大的,我想我只是慢慢跑,應該影響還好,就當作是耐熱訓練吧!沒想到實際開跑後才深深體會到高溫的威力,加上今天肚子不舒服,中午只吃一點而已,使的心臟負擔很大,體力流失相當快! 

不過太陽下山後活力就有回來一點,最後一圈半還可以小小加速一下,腿也不會覺的酸,我是想驗證一下肌力是否有進步。 
雖然天氣愈來愈熱,但是我也不能晚一點再跑,還有兩個小孩等著我回家幫他們洗澡呢!老婆大人允許我這個時候跑我就已經很感激了。

 

5/13(五):雨中輕鬆跑9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9km

時間:1時0分22秒

步速:6:42/km

六點五十起跑,好久沒這麼晚跑,剛好又碰到下雨,只剩下我在雨中繼續奮戰。不過也好,天氣涼爽許多,好跑多了,而且跑到一半可以大方改順時針跑,也不會太無聊。 

今天最特別的是開始使用garmin forerunner 405運動表,我特別注意的是心跳,我覺得最大心跳75%以下的心跳是我可以接受的輕鬆跑心跳,今天也大部分維持在70%左右,不過還是會覺得她的數值有時候會不準,不過整體來講還算可以啦!

 

5/14(六):單車國道--麟洛運動公園長跑11公里

地點:單車國道--麟洛運動公園

里程:11km

時間:1時12分50秒

步速:6:37/km

有了GPS心跳表後,總算不用一直在操場繞圈圈,今天長跑就選定屏東獨有的單車國道吧!
 
來到單車國道的南端起點麟洛運動公園,諾大的公園,卻沒甚麼人,我覺得是蠻可惜的,大概是地點偏僻了一些,不過卻是個對我來說卻是練跑的好地方,道路起起伏伏,練腳力蠻適合的。 

我熱身一下,發現兩腿皆不輕鬆,不過今天只跑11公里,我想還是撐得過去。一開始就是一個跨越台一線的高架橋,直接接到國道三底下。熱身開後覺得腿狀況比我想像得好很多,果然慢慢累積里程、肌耐力重量訓練還是有差。不過速度蠻慢的,因為是緩緩的小上坡,不過我一點也不介意,現階段速度不是重點。 

心跳率維持在75%左右,用這個來維持我的速度。雖然偶而還是有小小的誤差,但是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參考指標。 

可惜了這單車國道,雖說是星期六下午,騎單車或散步的人卻寥寥無幾,跑步的我更只碰到兩個,可惜了屏東縣政府的美意。不過話雖如此,我可不介意我一人獨享,不用在跑道上跟人擠人,不用四百公尺繞四次圈,下雨有上面高速公路擋著,旁邊盡是鄉間綠意風光,我可真是滿足了! 

不過幾百公尺就會碰到一個紅綠燈倒是挺麻煩的,除了非得停下來就把時間暫停外,能闖我就闖,當然鄉間小路車不多也是原因。 

回程時還刻意加速了一下,因為是一路小下坡,跑的野蠻順的,回到麟洛運動公園後在繞園內一公里,認識一下環境,為以後的訓練路線先熟悉一下。 
11公里長跑就還不太費力的完成了,感謝老婆大人的支持讓我購買這昂貴的GPS心跳表,讓我從此的跑步路線大大擴充,這才真正叫做「路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