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95年腿受傷疼痛後,隨著養傷、小孩出生、家庭瑣事,就這麼整整荒廢了將近五年的時間沒跑步,中間雖曾有短暫想復出,而練了一個月,卻又隨著小孩的出生而中斷。但是,我的心中對於跑步的熱情始終未曾減退,那小小卻明亮的火一直深埋我心中,只待時機成熟。學習中醫,我想對我的幫助就是如何順應天時而調整自己的訓練,不要為了訓練而打亂自己的生理時鐘,所以冬天我不跑,現在已過春分,應該算是時機到了。

星期一第一次嘗試輕鬆跑,本預計跑三十分鐘,到了二十幾分鐘時右腳膝蓋開始疼痛緊繃,因此不勉強自己就打住了。今天再度練習,小腿剛開始有點緊繃,跑幾圈就好了,心臟倒是一直覺得小小吃力,但也是愈跑愈入狀況,二十幾分鐘後好像過了撞牆期,心臟反而覺得變輕鬆,可是右腳膝蓋又開始隱隱作痛,勉強撐了一下,達到預定的三十分鐘。

雖然那麼久的時間沒跑,但是我努力了七年的基礎可不是假的,姿勢我覺得不是問題,找到最合適的訓練方法才要緊,當然,這一切都要有個目標才有動力,我的目標是十月份進入冬季前選一場馬拉松,希望達到四小時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