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學針灸,最困難的就是實際下針吧,看了那麼多書都沒有用,只有實際下針才能真正體會針入穴道的感覺,也才能精確掌握穴道的正確位置。

但是誰要給你下針練習呢?老婆可不願意當我的白老鼠,當然只有針自己囉!而且自己的感覺最準嘛!

我的第一針選擇足三里,想想肉比較多應該比較不會痛,而且穴道比較好找。

但是要下時內心真是天人交戰,我很怕痛很怕酸,要拿針刺自己,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但是想到我對中醫的熱情,我想要學好的渴望,這一步是非走不可的,因此很勇敢的拍下去了。

入針感覺還好,一點點刺痛而已,接下來是進針了。

我進針的速度非常緩慢,比鍋牛還慢的一點一點深入,就怕會突然碰到血管神經讓我痛得受不了。

還蠻順利的,感覺沒甚麼阻礙,但是也沒遇到甚麼痠痛的感覺。

就這樣愈下愈深,該有一吋半吧,也還是沒甚麼感覺。

沒關係,第一次差不多就好了,也讓我體驗到,足三里真是不錯的練針穴道。

我下了左右腳足三里兩穴,左腳下的比較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拔針後左腳持續一段時間有一點痠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