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里程:80km

月里程:158km

這一週減量週,里程從88公里稍減為80公里,而速度也嚴守五分半以上,希望確實讓身體稍微休息一下。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輕鬆多少啊!因為我的肌力訓練持續在做沒減量吧,目前重點放在肌力訓練,有多餘腿力速度在跑快一點,我的想法就是先打好基礎,速度以後自然會提升。

星期二麟洛運動公園輕鬆跑有點傷到右腳踝,然後山坡衝刺也有影響,讓右腳踝扭到舊傷有點加重的跡象。

星期三~星期五都是慢慢跑,注意右腳踝傷勢,因為是慢慢跑,所以傷勢又逐漸復原。

星期六山坡跑一樣很累。

星期日半馬腿力不足很酸,又有點打擊士氣。

減量週,我並沒有覺得身體有輕鬆多少,還是跑的很累,現在真的要學會忍,希望不一樣的想法有不一樣的成效!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總量
rest ER 8k
hill spirits 8sec8*
ER 13k ER 10k ER 10k hill run 18k MLR 21k 80k

 

102/5/7(二)麟洛運動公園輕鬆跑、山坡衝刺
 

地點:麟洛運動公園
里程:8km
時間:47分40秒
速度:5:57/km

訓練項目:輕鬆跑、山坡衝刺8sec*8
訓練重點:肌力、純速度

昨天休了一天,今天腿力感覺好了不少。
由於右腳踝傷勢未完全痊癒,上星期穿馬拉松鞋跑凹凸不平的路面吃到了苦頭,因此今天讓愛迪達走路鞋重新上陣,沒想到還有用到的一天XD。
厚底鞋的保護,感覺就好很多,也比較安心,雖然還是扭到患處一兩次,真痛!
減量週今天只跑8公里,但是山坡衝刺8秒增為8次,今天是888。
還好還有力量衝刺!雖然腿衝的很酸,但是今天衝刺的距離有比上星期多兩公尺左右,而且距離都差不多,我可是卯足了勁在衝,很累。
兩個啦啦隊員依舊熱情的加油加油,哈。

 

 

102/5/8(三)屏東縣體育場輕鬆跑13公里
 

地點:屏東縣體育場
里程:13km
時間:1時14分9秒
速度:5:42/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今天跑久違的體育場,以往在體育場我都會跑較快速的輕鬆跑,享受一個一個超越人的快感,今天不行了,預定速度在五分半以上,這禮拜全部都會跑這種速度。
右腳踝還是有點痛的感覺,因此今天穿上較厚虎走跑鞋,多一層保護,想不到還是有用到的時候。
大概540左右的速度跑真是慢啊!雖然速度還是快過大多數人,但是這種速度完全沒有跑步的暢快感,要跑到盡興還是要五分速內才夠。
不過今天跑13公里卻覺得沒那麼久了,由於下午有做單腳蹲,因此跑到後面大腿有小酸。
經過一個跑友旁邊,竟然聽到他跟旁邊的人講,那個劉先生,每天都在屏教大跑20公里XD!喂,你甚麼時候每天看到我在屏教大跑20公里?我如果每天跑20公里可能就要妻離子散了!
最後一公里漸漸跟著一個小女生跑,國中左右吧,從後面看非常瘦,腿好細,其實不太好看像竹竿,很驚訝小女生有這種速度。然後聽到路旁一位中年男子對她說,第18圈了吧,再跑一圈就好,快一點!聽了嚇我一跳,這個年紀這樣練的相當稀少啊,而且跑的速度還算不錯,應該是有計畫的在練,不過我不希望甯甯練成瘦竹竿不好看,而且那位女孩跑姿不太有效率,腿有點拖地沒有抬起轉動,我希望是跑的又快體態又優美啊,這才是運動健身的目的。

 

 

102/5/9(四)鶴聲國小輕鬆跑10公里
 

地點:鶴聲國小
里程:10km
時間:56分57秒
速度:5:41/km

訓練項目:輕鬆跑
訓練重點:基礎有氧耐力

純粹累積里程數的輕鬆跑,沒甚麼值得說的。
腿還是有點酸,並沒有因為跑很慢而很輕鬆,對照我現在的「慢慢跑」訓練還會這樣,可能知前操腿真的操得太兇了,以至於忘記甚麼是腿最佳狀況的感覺。
右腳踝有好點了,今天穿馬拉松鞋跑也無異樣。
風很大,蚊子很多,跑完草草收操。

 

 

102/5/10(五)清晨華盛街--凌雲眷村輕鬆跑
 

地點:華盛街--凌雲眷村
里程:10.38km
時間:1時1分15秒
速度:5:54/km

晚上學校有活動,不得已早上來跑,我一定要照進度累積夠里程。
昨晚稍晚睡,半夜遠遠又哭鬧,四點多起來,睡得不是很飽。
隨便活動關節就上路,全身很不靈活,還留有昨天的疲勞,不過反正是慢慢跑,就慢跑當熱身。
四點半很驚訝天已微亮,夏天真的到了。
GPS又不準了,雖然我已經跑得很慢,但是它顯示的更慢,真是的。
狀況不好跑得慢,毫無成就感,身心都有點疲憊。
本來要跑12公里,但是離家愈近肚子愈痛,實在跑不下去了,只好匆匆找個偏僻處解放XD。

 

 

102/5/11(六)泰武鄉山坡跑18公里
 

地點:武潭檢查哨--泰武道路
里程:18km
時間:1時51分49秒
速度:6:13/km

訓練項目:山坡跑
訓練重點:肌力肌耐力、基礎有氧能力

下午三點跑,天氣又熱又悶,沒甚麼風,一下子就汗流浹背。
大概是休了較久,今天腿力比上星期好,速度因此也有所長進,但是跑到往佳興村叉路五公里多時,卻覺得腿很酸很累,狀況從四公里後累得很快。
過逍遙山莊後,山勢較高路較開闊,因此沒那麼悶,其實全身濕透的情況下我比較擔心的是風太大,吹來會很冷,結果還好沒甚麼風,而且也不悶了。
後面爬坡速度真的很慢,跑過這麼多次了都沒什麼進步= =,爬到距大武山之門五百公尺左右就達九公里,也不強求一定要跑上去就反轉回程了。
嚴守著慢慢跑的紀律,這星期保持腿力要緊,速度就在540左右,下坡慢跑腿力就拿來煞車用,也沒說輕鬆多少。
回程天氣變涼爽了,雲多了起來,今天雲其實很厚,還好都沒有下雨。
一個人跑在風景優美很安靜的山區,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102/5/12(日)單車國道麟洛--長治段中長跑21公里
 

地點:單車麟洛--長治段
里程:21km
時間:2時3分38秒
速度:5:53/km

訓練項目:中長跑
訓練重點:耐力

早上近九點跑,但是外頭下著雨,所以不會很熱,但是氣候很潮濕,一下子就滿身大汗,跑完褲子幾乎像浸過水一樣溼答答的。
即使跑很慢,跑個兩小時還是很累,腿很痠,休息時間不足也有關係,跑到最後幾公里真的蠻酸的。
真是蠻奇怪的,跑快也痠 ,跑很慢也很痠,我愈來愈搞不懂自己的身體了,這禮拜都慢慢跑ㄟ,復原能力有這麼差嗎?
跑這種練習,速度慢無成就感,然後又打擊自己的信心,只好安慰自己慢慢來,會愈來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