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藥房抓了一帖陳醫師開的水藥,其中含有生半夏。

第一家老字號的中藥房說生半夏有毒,所以他們只賣炙半夏。

第二家較大家的中藥房也說生半夏有毒不能吃,要用炙半夏。

我說你們有賣生半夏嗎?他說有,我就說那我要生的,我還特別強調說,我岳父吃了好幾個月都沒中毒,而且這是中醫師開的。

老闆娘就照我的意思抓給我了。

我看他們有賣生半夏,就更進一步的說,那麼你們有賣生附子嗎?

老闆娘也說有。

那太好了,我還以為中藥房有毒的都不會賣,看來,還是大一點的中藥房賣的種類較多,下次再問問有沒有賣硃砂。

晚上,我決定效法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親自來試試生半夏的味道,毒性。

我想,我只吃一顆應該沒關係,就算有毒,量那麼少應該也沒什麼感覺。

我就很勇敢,沒什麼考慮就慢慢的品嘗它。

嗯!吃在嘴裡沒什麼感覺,粉粉的,也不刺激什麼。

五分鐘過後,奇怪,怎麼喉嚨開始有點刺痛的感覺,有點隱隱變大的樣子。

這下我緊張了,雖然沒有很痛,但我還是趕緊想到,甘草解百毒,趕快去拿了兩片甘草放入口中咀嚼。

好像沒什麼用....再上網查...喔,生薑可解生半夏毒。

再快去切一片生薑來吃,薑的辣味的確蓋住了喉嚨的刺痛感。

不過,喉嚨的刺痛好像還是沒完全消失。我現在是不擔心啦,真的只是一點感覺而已。

反正我只是吃一點點而已,以後我還是會這樣試其他中藥,反正我有甘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