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就算「龍骨」裂掉,再跑下去隨時有可能癱瘓,馬拉松選手許玉芳依舊義無反顧,穩健地踏著步伐向前,並在100年全國運動會女子馬拉松完成2連霸。她說,「只能說我不怕死」。

新北市的許玉芳,猶如國內馬拉松代名詞,今年全運會她先後包辦女子5000公尺、1萬公尺雙金,又在拿手的馬拉松拿下本屆第三金,且以2小時46分06秒改寫自己所保有的2小時46分45秒大會紀錄,一切似乎顯得理所當然。

不過許玉芳透露,這次全運會她可是在「玩命」,因為農曆年後,她腰部不適,連行走都有困難,檢查後才發現,脊椎第五、六節有裂痕,「醫師都很驚訝,覺得我怎麼能撐這麼久。」

檢查出「龍骨」裂掉後,醫師建議許玉芳當場動刀,「當時我嚇傻了,眼淚差點流下來。」她透露,醫生甚至警告她:「以妳目前狀況,很有可能突然躺下就起不來了。」

許玉芳難過走出醫院,她不死心,又跑了幾家醫院檢查,得到的答案都一樣:「妳的脊椎真的有裂,至少得休息三個月以上才會康復。」當時她萬念俱灰,「很多人休息半年,都不見得會好,只休3個月怎麼可能。」

沒想到透過復健和整脊,短短兩個月後,許玉芳悄悄穿上跑鞋,邁開雙腳奔馳,不料腳傷竟接踵而來,才逼得她再多休了二個月。

被問到既然跑下去會有生命危險,為什麼還要跑,許玉芳傻笑半天,支支吾吾說不出原因,「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我不怕死吧。」

在訓練量不足,身體又出狀況的雙重打擊下,許玉芳在全運會仍能奪金、破大會,她已覺得「很滿意」。

結束今年全運會後,許玉芳苦笑表示,也該是時候進廠大修了,年底的富邦台北國際馬拉松賽,「參賽機率不大」。她強調,未來會慢慢淡出第一線戰場,「我年紀已經大了,該把舞台留給其他國內的年輕小朋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